close
禮拜六拿到了我在英國的第一份薪水囉,回家後確認一下,若以原本認為的五鎊五一小時來算,還以為老闆算錯了....昨天再次確認,原來原來.....我打的是黑工呀.........不需要申請 insurance NO.、也不能退稅.....ㄟ....這跟我當初跟老闆談的不太一樣呢,原來我還真的跟老闆溝通不良耶....totally 搞錯,哈哈! 算了,薪水比預期少了一些,但那也沒辦法,雖然 ''上工" 路途也遙遠,不過還不至於太辛苦(目前看來,每天的客人都不多...) 而且可以練習一下英文,老闆有空還會小上一下英文課,她說她了解學第二語言的辛苦,因為她媽媽正在逼她學中文,哈哈!
 
雖然一開始打工,說真的,很沮喪,因為常常聽不懂客人說的話,不是點錯餐就是開錯酒,ㄟ不是常常啦,但是總是很喪氣,但是昨天第四次打工,可能也是正好都碰上友善的好客人,點餐程序也越來越熟,加上同事都是好人,日本妹、泰國妹,所以還挺愉快的,感覺好像漸入佳境了,嘻嘻! 期待很順手的一天。
 
英國人雖然討厭而且自大,不過說實在的,在英國澳客的確比台灣少很多,就算他們不爽也不會太直接跟你惡言惡語,這跟在台灣遇到的澳客實在不同耶,感覺台灣人生活水準比以前的確好些了,但是卻總是要求享有比實際水準還高的待遇,不然則心生不耐與厭煩,進而變成澳客...這樣比較起來,感覺英國人難得有可愛的一小面了。
 
有了這份工,讓我在英國一年多的生活豐富了不少,很感謝小剛剛迪迪,不但熱心的幫我介紹工作,還很有愛心的收容 "下工" 太晚的我,說實在,真的感動的快痛哭流涕了。嘻嘻! 真的覺得在外有朋友靠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