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廣場來回走數十遍

 

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於抵達捷克,這個三年前在靈智時大家就想來的藝術之國。下次申請簽證,一定要及早申請,而且一定要看好費用呀….

來到下塌的宿舍後,是一陣傻眼……這這這簡陋又舊的房間…..真的是我們當初想要定的嗎?算了….已經來了,只能醬了。

捷克其實不如我想像中的美麗,有著歷史歲月痕跡的布拉格,悠悠透露著滄桑的氣息卻被喧囂的觀光氛圍所掩蓋。由教堂、博物館、舊廣場組成的布拉格有的只是被龐大觀光團包圍的景象,走在路上,不小心還會踩到觀光客的腳。物價也不如想像中便宜,也許是近兩年的大批觀光事業讓其生活消費飆漲的關係吧,但是,人民的水平卻沒有跟上腳步,真的不喜歡捷克人眼中只有錢的勢利臉,我永遠都記得當我在緊急需要廁所手中卻沒有足夠零錢而只有鈔票時,痛苦的蹲在地上還被看門老太婆趕出去的回憶。

 

布拉格位處歐洲政治、宗教衝突的中心,是東西往來要道,不可否認,布拉格的確有著無法藐視的眾多歷史古蹟,哥德式的尖塔高聳頂天,精緻的巴洛克式建築隨處皆是。這與在英國近一年所看到的建築的確大不同,藍色的圓頂,象徵著神秘的東歐特色。離學生時代實在太久,不是很記得歐洲歷史的恩恩與怨怨,索性就用一枚不介入這千古歷史故事的旅人角色來觀賞囉。

 

另一印象深刻的便是黑光劇,這在英國時,就被大家耳提面命一定要觀賞的的劇碼。但是….差點睡著的我…..實在是不懂他的故事情節呀,根本就不是劇名的愛麗斯夢遊記”…..但是他特別的燈光技術倒是頗為特別。

 

黃金巷需要特別拜訪的原因在於卡夫卡囉,這由春上村樹引用為主角的文學作家,曾經窩在這巷子裡寫作。一幢幢矮平房,販賣各式各樣的藝術商品,點綴出藝術的氣氛。

 

除了布拉格外,也拜訪了溫泉之鄉 (Karlovy Vary ),不太大的一個小鎮,沿著河邊觀光道步行又是旅客遍布,此處的建築物又跟布拉格有許多的不同,同樣的是悠久的歷史,此時深刻的感受到可以受祖先庇佑的國家是多麼幸福呀!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夜晚,是感受布拉格美的極致,在黑夜下,整個布拉格城是這樣的夢幻,像是小時候童話故事裡的圖片一樣。只是我變成了小矮人,走在這童話故事裡。查理橋上的月光,是在這幸運的好天氣下看到的。

 

整趟捷克之旅,讓我看到了社會主義逐漸邁向資本主義的欣欣向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