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是在英國養成的習慣,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走路,
剛到英國時,對於習慣生活在交通便利的台北的我來說,簡直就是惡夢...
每天走一堆路實在是幾乎要了我的命...
 
還記得去年暑期課,住在Castle Irwell的我們,每天上下課就得走上一個小時的路...
但是,走著走著,就這樣走了一年半,就這樣變成了習慣,
慢走快走,邊走邊想,邊走邊看,其實走路的同時,可以靜下心來看看周邊的風景,
可以嘻嘻哈哈跟朋友談天,也可以獨自享受BBC Radio Manchester的廣播,
 
從Castle 到學校的一路上一排排英式傳統建築的house、有垃圾場的惡臭、有Salford最大的公園、有Gym游泳池的消毒味、有學校的小書店跟雜貨店;
從Matthias 到學校的一路上有很多死小孩可能的惡作劇、有滿破窗的公寓、有學校的設計學院、有月灣型的小溪、有很多公車呼嘯而過;
從Albion Works到市中心的一路上有Piccadilly village美麗的運河畔、有很多繁華的通往火車站的街道.....
 
一幕幕回憶都是由走路所形成的...
 
回到雲林的我,卻也習慣走路了,看牙醫、去外婆家、上街去...以前連騎腳踏車都嫌懶的我,竟然跟媽媽自告奮勇,我自己走路就好。(媽媽有傻眼...)
 
不過卻也因為走路,才發現,我的家鄉改變了好多,我家附近儼然成為大學城,小時候旁邊的雲林工專,少少的校園跟一個很大的運動場,隨著教育環境的大大改善,已經由工專、技術學院,一直到現在的虎尾科技大學,所以校園也不斷的升級,急速擴大的校地跟優美的環境,讓我覺的現在的學生好幸福喔!有這樣的讀書跟運動環境,讓我也好想再當一次大學生...
 
歲月真是催人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