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生活在台北已十年多但家鄉在另一個小鎮的我,每次回到虎尾這小鎮上,總是有一股純樸.簡單的氣息,讓我沐浴在童年的回憶裡。
 
時間慢慢過,小鎮也越來越發達,人口越來越熱鬧,很多外在環境的確已經變了,但是我總有辦法在房間的角落、高中以前的相片、街上的小攤販,找到以前的回憶。
 
小時候,媽媽不准我們吃外面的食物,除了午餐學校提供外,幾乎沒有吃過外面的小攤販,所以每當有叫賣的小攤販經過家裡附近時,都會趁機吵著要吃,這些叫賣攤販,至今我還記得味道的好,也總覺得在也沒有吃過更好吃的了。
 
因此回來一有機會一定會再嚐一下,外婆家的豬血糕爺爺、五間厝的碗糕叔公、豆花婆婆,還有雞蛋糕爺爺婆婆,我都好喜歡好喜歡,只是隨著歲月的無情,豬血糕爺爺跟碗糕叔公都已經不在人間了,他們孩子也沒繼承小販生意,這再也嚐不到的童年味道,我只能放在回憶裡,唯一可以繼續吃到的就只剩雞蛋糕了,因為爺爺婆婆的小孩繼承了販賣。
 
人就是這樣吧,童年裡的美好回憶,一但記在腦裡,後來的經驗像似乎很難改變這最原始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