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火車通勤族真的鬧了很多笑話....
火車真的比捷運和高鐵複雜好多....新新舊舊的系統、新新舊舊的火車、新新舊舊的月台...
第一天,很緊張的怕錯過火車,結果搭了比原本預定的早了兩班的區間車,車上盡是老人家...和捷運上的OL完全不同,有從都市到鄉下的fu...雖然比定時間早到一些,但早到總比遲到好。
第二次搭火車...聰明的晚點出門,準備坐預定的區間車...這次...我搭了早三分鐘的區間車...搭了早一點的車總比晚點的好是沒錯....但是不幸的是...這輛車沒有到桃園...我只好傻傻的在樹林站被叫下車,嚇死輪了...還好離下班區間車沒多久,快快移動到另一月台,還是在預定時間到了桃園...
第三次搭火車從桃園回台北,坐上區間車,雖然誤點,但是一站一站過去後,慢慢準點了,到了南港甚至提早到站,總算下一站汐科站就可以下車了,心裡滿是期待,但是...不順的事又發生了...這班區間車竟為了會車...整整停在南港站三十分鐘...挖勒挖勒...等到要起笑,說不定下車坐小黃都還比較快到家...重點是,車上的通勤族,看起來似乎習以為常...不希望這樣的倒楣事再發生,所以心裡暗暗下自決定,明天我要到汐止站搭自強號,有舒服的座位跟冷氣,還可以比區間車快十分鐘。
第四次,到了汐止站,很開心的買了自強號,也比班車提早十分鐘到月台但當要進月台時,我拿著票從刷卡機幾進去,閘門還沒開,就聽到嗶嗶叫,顯示票卡住了,真是爛機器耶,心裡在暗罵,接著找來票務人員,他說:小姐!下次不要拿票背沒磁條的票刷卡好不好?會卡住!當下真是一陣....汗顏......。終於上了月台,等著等著....ㄟ時間快到了,可是怎會是來一班區間車呢?這樣自強號不就會誤點?當車門關上時...我...禿然意識到....我走錯月台了啦!!!對面月台也是一樣時間的火車,可是我應該到對面搭自強號啦,不是這月台的區間車...嗚嗚!就這樣,我只好衝到對面月台,但是還是眼睜睜的看著我的自強號離開...然後拿著自強號的火車票心酸的坐上二十分鐘後的區間車...慢慢搖到桃園...結果遲到半小時....唉!但是在車上,我不斷安慰自己,至少這班區間車,很新、冷氣也很強,還有像日本東京一樣的電車到站音樂......然後...這邊車也比較多上班族........不斷不斷的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